我需要勇氣

前幾天有個車禍死亡的路人

由賓儀館的人送過來

館員說  檢查官說要抽血驗酒精濃度

問題是  那個人已經死了= =

而且~如果要抽血  要按照醫療程序來

也就是說要掛號

然後那天大夜是學姐上班  所以學姐跟他說 因為沒經過急救程序

而對方又不願意掛號  所以沒辦法抽血

之後隔天

出現莫名的糾紛  家屬跑來要開立診斷書  還說病人有送來

但我們拒絕急救  

ㄟ!醫院有可能不救病人嗎?

是那個人在車禍現場就已經宣告死亡  而且如果要急救

應該是由救護車送來  怎麼會是賓儀館的人

後來~法醫來公文說 警方那邊說是我們跟他說抽不到  所以拒抽

什麼鬼= =明明就不是這樣!我真ㄉ覺得~為學姐叫屈

偏偏每次接到電話的都是我  不停的再幫忙解釋

真ㄉ覺得人真的很可怕  亂講話一堆

後來~阿長打電話去問衛生單位  單位也說那是不屬於我們的範圍

但是~基於善心叫我們如果以後遇到還是幫忙一下!

就幫忙抽一下血  因為如果死者是喝酒導致車禍

那麼另一方就不用負那麼大的刑責  但我想問

一個死人  血要怎麼抽= =如果是生病剛去世還有辦法

一個撞的面目全非的人  而且最近天氣這麼冷  屍體很快就僵硬了吧?

我們要怎麼抽?而且~我們還得看到那個死狀  我們有勇氣下針嗎?

ㄟ!護士不是人嗎?護士就該承受這些嗎?

為什麼法醫和檢查官可以講的這麼輕鬆  可以這麼輕言的責備

我們的責任是救人  但不包括這部份吧?

喔!一想到以後如果遇到  還要硬著頭皮去抽血

就覺得一陣暈眩@@

我的老天爺啊~我需要勇氣!我需要運氣!我需要強而有力的心臟

還有很大顆的膽><

重感冒降臨在我身上  鼻塞到呼吸困難  喉嚨痛又一直咳不停

重點是  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好想逃跑  但要逃去哪裡

只能告訴自己  面對吧  找點勇氣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