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第一天

感覺不差 雖然病人的頭上都有著傷口

開腦的 一道道的傷口

車禍的 一塊塊的血腫

嚴重一點的 就是再多個氣切

簡單的說氣切呢~就是差不多在脖子的位置  將氣管開個孔

所以說會內外科交雜 因為常要抽痰 換藥 插鼻胃管尿管

單位有6床受刑人專用床 不限科別

現在就有病人是插胸管的 第一次看到受刑人住的床

整個有酷到 除了大門要上鎖 一個犯人兩個警察在顧耶@@


然而很快的  等我們單位人力補齊後

中風病房也要開哩!所以~我們要照顧的病患種類更複雜

再加上除了原本神經內外科之外!還有復健科

可想而知  在這個單位  未來可以學到多麼多元的東西


但~同事們  大多數年紀和我一般大

大家都很嫩  因此  不會有電人的情況出現

還會有人中午還沒到  就問我要吃什麼

這在博愛  怎麼可能= =

第一天上班大家都很親切  這真的是值得開心的事 

單位預排假的規則也很妙

怎麼說呢?就是一個月假如有7天假

不可以預排兩天兩天的放 那怎麼預假呢?

是一次要預一段假 不能分開放就對了

等於一個月如果有30天 勞基法規定至少上7天要放1天

所以會有三個星期是上7天休1天 最後一個星期可以連放4天

而且放哪4天是自己排的 我們阿長說 假如人力排的出來

假都還可以再橋 整個就是很妙

不過~這表示  哈哈哈哈  我可以出國

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是新設立的單位 目前人力還沒補齊的關係

床數整個很少  上班人力早班只有4人

誇張的是 到下午時 因為病人陸續出院

所以有一個學姐下午就被pm哩

意思就是下午放假 現在總床數也才32床

但只住進25人 所以小夜班2人上班

早班原則上是一個護士配8個病人

小夜則是1:13

大夜1:15

整個跟之前博愛醫院 差個十萬八千里

更重點是 很準時3點半交完班就下班

我看幾個剛上線的新人 最慢的也4點就走了

雖然我們阿長一直說我們單位是雜科 所以雜事多

病人也不是狀況很好的那種 但

我真心覺得 這個地方 好太多了

就算以後人力補齊 病房全開

我還是覺得 這是個好地方

雖然薪水少了很多 但同事好 每天工作不用像是要去打仗

這樣就很足夠哩 還不用花錢去停車

員工旅遊醫院還會給假 給補助金

萬一病人數少 不想負假太多 可以去別的單位支援

但只幫忙量體溫血壓換藥那些簡單的

不用做治療 整個就是 非常好

簡單的說 病人如果情況好 他就不叫病人

只要用心 細心 關心 已經盡了全力

也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如果再沒辦法 那就真的是他的命哩

不免又要說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